close




2008年,你看了哪些好書?
你最想要和大家分享哪些書?
我們講的不重要,你說了才算數!
寫下你心中的年度之最,我們就送你100本書!


讓我發發白日夢  
即便空一場 也想玩一下
畢竟醉翁之意不在酒嘛~~~


【山海天人-心遊法界 / 作者:心道法師 出版社:靈鷲山】

這本書是客戶結緣的,在這之前我不知道靈鷲山也沒聽過心道法師。
“山海天人-心遊法界”的內容有心道法師開智慧的小文以及靈鷲山環境的攝影,
每一張照片都拍的好漂亮,想去靈鷲山的念頭蠢蠢欲動,
說也奇怪隔沒多久就被有緣人帶去朝聖,一睹了靈鷲山美景!
一直很喜歡心道法師說的「心平安世界就平安」這句話,後來看了“秘密”一書,
它一直告訴大家的觀念,其實自己也在心道法師身上習得不少。
另外想延伸介紹的是”靈鷲山外山-心道法師傳”,它描述心道法師從小到大修行的歷程,
印象最深就是心道法師塚間修與斷食,那是要多少意志力才能到達的境界,
我想我這一生是永遠無法體會的。無關宗教,我覺得修心可以更認識自己,我想持續那麼做!







泰棒‧ㄌㄜ / 作者:黑眼包 出版社:皇冠】

它是一本旅遊書,充滿設計感的旅遊行動書!
黑眼包用她的態度述說在泰國自助之旅的一切,
不做作、很可愛也很好笑,讓我看了有想去泰國玩的念頭。
後來沒多久自己就跟好友去泰國玩了,
而且也去了很少旅行團安排但黑眼包在書裡讚美不少的沙美島!
超喜歡這本書頁緣的設計,繽紛的很可愛^^



浪漫的逃亡 / 作者:五月天阿信 出版社:相信音樂】

喜歡這書名:浪漫的逃亡,也喜歡日本。它是一本遊日非流行指南書,
介紹了不少日本建築,五月天阿信的文筆更有他特殊的吸引力,
2008這一年常常拿起來翻閱,著迷阿信著迷日本著迷書裡所提“喝鴨川水”一事。
[你們可以冷戰,但是不能在旅行的日子裡。]
[你們可以一輩子不說話,但是不能在京都都不說話。]
阿信為了讓阿輪同學跟老師和好,在下雪天衝到外頭喝河水,
阿輪果真跟老師開口講話了,後來阿輪因病在一年後離開人世。
短短人生會遇多少不可逆的人事改變?那一年的那一天阿信很瘋卻也慶幸那麼做!!
書的排版設計也超厲害,百看不膩。
而阿信在書裡提及”渦蟲”跟”神的孩子都在跳舞”這兩本書,
我也去挖來閱讀,從書再認識書挺不賴的!

Ps連提兩篇看了書就到目的地的不思議現象,
其實這次差那麼一點就要去日本觀摩安藤忠雄的建築呢,
也許一切只是巧合,但我還是選擇相信我的相信──好書能帶你遊世界!呵呵~



一的力量 / 作者:布萊思.寇特內 出版社:謬思】

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看最厚的第一本書,當然也看最久啦…
買這本書是因為看了試讀本後想知道後面的發展,心一狠就買了(所以這行銷手法有成功ㄚ)。
一開始猶豫自己是不是能有始有終把這一本書看完,後來越讀越想知道故事的發展,還真的看完了。
在書裡我也找到對生活感受的新的力量,就如同書名”一的力量”。
當有些問題沒人能幫你時,非得靠自己的想法去面對去撐過,才知道自己擁有的力量是無限大的。
書的封面是黑人跟白人的拳頭碰在一起,
寫心得的今天剛好看完歐巴馬就職的新聞,
不自覺多了聯想…像是歐巴馬說:接下來就交給我了…呵!
故事結局有另我嚇一跳,居然是那樣的發展,好險沒先翻結局看,不然就沒這麼大的震憾了。




蝴蝶與潛水鐘 / 作者:尚-多明尼克.鮑比 出版社:大塊文化】

這本書是作者從光鮮亮麗的雜誌總編突然一下變成植物人後,用唯一還能動的左眼眨眼,
一字母一字母確認拼湊,在友人協助下而完成的回憶錄,而出書的兩天後,作者去世了。
一本用靈魂寫的書。很心疼也覺得作者好偉大,真的…能健康的活著是最棒的幸福!!




再見的地方 / 作者:李鼎 出版社:大塊文化】

這本書記錄了李鼎導演拍攝電影[愛的發聲練習]期間的心情與演員拍攝事蹟。
第一次看一部電影不只是看電影的劇情,而是深入了解一部電影的完成,
看到沒收錄的情節也明白很多片段所傳達的情感。導演在拍攝期間,
場記家遭竊連帶拍攝帶也不見,面臨18場戲都得重拍,超支、人員檔期..
那種未知的恐懼到團隊一起克服的過程,看完真的很感動也佩服一場電影的出品果然不簡單!




巴黎.色彩魔法空間/ 作者: Editions de Paris 出版社:田園城市】
巴黎.家的私設計/ 作者: Editions de Paris 出版社:田圓城市】
巴黎.手作創意人 /作者: Editions de Paris 出版社:田圓城市】

很喜歡這一系列的書,滿滿的色彩,大大滿足視覺上的觀感。
法國人配色能力怎麼都那麼漂亮呀~~而且很多東西都是跳蚤市場挖寶再利用,
搖身一變又是屋裡美的一角!沒辦法把自己的房間改成那麼浪漫可愛,只好看看書過乾癮啦~




創意市集系列 / 作者:三采文化 出版社:三采文化】
手工瘋雜貨系列 / 作者:DIY玩佈置編輯部 出版社:麥浩斯】

收藏了幾本這兩系列的書,不用花時間逛網就可輕鬆欣賞到各式各樣的創作人與作品。
台灣本土的創作人是不容小看的,個個都是強手!
自己也從中參考別人的想法,在玩手作就多了很多不同的嘗試,新鮮又好玩。
雖然不全是2008年採買的,但2008年倒是常拿來翻閱,連自家小朋友們也都會窩到我房間陷入其中。
Ps創意市集no2 有介紹飛行貓創意,手工瘋雜貨no4有介紹水母熊,隴細哇尬益耶!







她,10歲就想要創業 / 作者:鶴岡秀子 出版社:天下】

這本書是看完朋友在BLOG介紹而衝動去買來看的書。是創業經驗談,
她訴說的態度與精神比如何創業更迷人。對於未來不確定感很重的人,
算是滿不錯的引領書,文章易懂,我記得我看完書的當下,心情還挺澎湃的呢!!
 


不要再說了/ 作者:桑德 出版社:新雨】

圖文書一直是我的最愛,”不要再說了”是一本紙上電影,
男女分別各自獨白著在情感世界的困惑,獨特風格的畫作,
既低調也華麗,除了細膩的圖,連文字也很細膩。
隨著紙本,在故事的最後只有圖片呈現,自認為是用來沈澱心情的,
之後看到結局心情有被感動,還躺在床上放空許久…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m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