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○我看見音符的顏色
/蕭煌奇

接觸蕭煌奇的音樂,一直覺得是上天給我的大禮!從他的音樂裡得到許多正面的力量,尤其2010這一年。「我看見音符的顏色」是蕭煌奇2002年口述完成,撰文者是劉永毅。這本書說的是蕭煌奇的故事,描述失明心路歷程、跆拳國手時的毅力、音樂之路的艱難與那些年的情感狀況。也許自從星光大道後稍有名氣,還有金曲歌王的殊榮,但蕭煌奇沒因為這些而有一絲懈怠,還是非常認真與堅持的把握每個當下,只想做好音樂。雖然蕭煌奇看不見,但他卻能從心看見更多的事,有時明眼人未必如此明瞭呢!20111蕭煌奇也要發行他的新的國語專輯,用心製作的好音樂值得用行動去支持^^

 

○用心看世界/朱萬花

因為蕭煌奇而認識另一位女歌手朱萬花,也收了萬花姐的書"用心看世界",這是萬花姐用點字機一字一句敲出來的,看完萬花姐的故事有很多很多的佩服在心裡,尤其萬花姐身為一位母親,視障的不便,熬過許多我無法去想像的逆境,很想大大擁抱萬花姐

 

 

    接接在日本/接接jaejae

看完這一本,我的心生起了想去日本遊學的夢。雖然幾個月下來沒什麼動靜啦,但它確確實實誘拐我作夢成功了。接接因為日本簽證快到期,所以匆忙註冊結婚,結婚的原由實在太妙了。她的畫風很可愛也很好笑,漫畫式的描述日本人的生活民情,尤其職場上,很多情況是曾經在日劇看過,但卻在接接的書裡跳脫出來,然後心裡一直吶喊著"對ㄋㄟ"。除了從書中了解日本之外,其中有個最大的心得,就是我們能生活在台灣實在太美好啦!真的要好好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呀!

 

 

○王薔生活插畫教室/王薔

自己沒有畫畫天份但愛做手作,很多時候還是需要用到畫畫,所以有心想找練習畫畫的書來練習。這本書的風格是自己喜歡的可愛簡約風,一開始先有簡單的圖形讓你跟著練習,然後進入人物,從表情到身形和衣服,接著是身邊的東西,吃的東西,寵物等。都是一筆一筆示範,不用擔心開始怎麼下手,也不會覺得練習到最後就無趣了,書裡還附上許多王薔畫的素材CD供大家使用喔,很棒的工具書。

 

○講貓的壞話/李瑾倫

這本書能看見作者可愛的一面,她用非常擬人化的方式來描述小狗們和一隻貓,貓與狗的相處原來這麼有趣。透過圖文就能輕鬆的想像一個主人觀察寵物的那種樂趣。作者在書裡提及的『天堂』,無非就是幾隻貓狗和主人在一起,寵物們可以同時安靜也可以同時非常吵鬧,而作者很自在的在其中工作著。我沒養寵物但能感受到那種讓心很舒服的感覺,或許是書裡充滿著主人對寵物的愛吧!

 

○安妞!韓國/黑眼包

這本書是黑眼包跟一位韓國演藝經紀人-金怡珠一起合作的旅遊書,裡面介紹首爾很多流行的地方,還有一般旅遊書不會去介紹的景點。內容有名人推薦訪談 誘惑到不行的美食大篇、韓國文化以及怎麼玩花牌步驟,加上黑眼包獨特的搞笑魅力,看完心情大好, 對於非韓劇死忠於日劇迷的我,有那種想去韓國的念頭,但後來有受新聞事件影響稍稍降溫就是。不過,不能因為這樣就否定的這本書的好看度,以及那些努力生活的人。看這本書才知道在韓國大家一起吃飯時是不能自己倒酒的,會讓坐在對面的人衰三年呀!那其實我們可以在討厭的韓人前一直倒酒…(我想太多了)

 

 

○想太多3悄悄話/眼球先生

我喜歡書裡說的:「如果每天能夠給自己多一點時間,去練習和自己對話,就會發現,很多時候我們沒有想像中的悲傷,也沒有想像中失敗,更沒有想像中的孤單,因為我們更懂得跟自己相處,也更喜歡自己了!」不太能有太多文字吸收時,眼球先生色彩豐富的圖加上恰到其中的幾句話,能讓自己的心放鬆一下一種面對自己最深層的輕鬆。

 

○這些作品超有FU/飛行貓創意社編著

這本書收藏了第一屆Geisai Taiwan村上隆藝祭+新光三越圖文創作展的許多傑作,並且整理了作品的故事與創作人態度的分享,多了一個輕鬆的管道認識作品原創的想法。如果不能到展場走一走,這一本書是一本可以讓你躺在床上就可以看的小展覽唷。

 

○這些人,那些事/吳念真

裡頭有許多故事,這些故事有不同的感受,有感動的也有覺得不思議的。其中讓自己落淚的就屬這些人,那些事篇幅裡的故事。其實很少因為看書而哭,或許跟看書的當晚情緒也有關係,那是一種不捨的情感,捨不得小男孩的思念,捨不得阿照父親的寂寞等,也從故事中去明白別人看事的觀點。多看點溫暖的小故事,我想還是有助於自己的成長以及社會的和諧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m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