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就算飛機餐可能不怎麼美味
但它就是旅程的一部份   所以每次見到飛機餐都會很興奮
之前也讀了狄波頓 機場的小旅行
裡面細寫著"機上餐點是人造與自然  科技與有機高度拉扯的產物"
"沒有人會知道這道菜餚是出自露塔這位二十六歲的立陶宛女工之手 
也不會有人想到該對她心存感激"
我在食用飛機餐時,因為想起這一段....心中有了感謝之意 幸福感也跟著而來 ^^


回家之後 被問到的問題  德國的食物好吃嗎
恩 我覺得我們台灣人都被寵壞了    因為台灣是美食天堂啊!!
所以這樣的問題對那些食物是很不公平的
德國的食物偏鹹    通常要說不合我們胃口啦 
但我很容易適應 加上喜歡吃麵包 回台第一天吃到許久不見的台菜  結果因為較油反而腸胃有些不適應:)  
吃他們的食物才像出國玩嘛~~以下整理了這趟旅遊公司安排的行程餐點給大家看看喔!


瑞士-少女峰冰河餐廳
在少女峰上享用午餐 也夠特別了    那瑞士國旗的冰除了好看也好吃~


瑞士-盧森市區吃熱狗麵包
這一天中午是自理 在這裡有好多好漂亮的手錶 價格也都不斐啦
我們在 OMEGA總店旁的咖啡麵包店 買了小麵包來裹腹....可以加熱喔!!


德國-SEEHOTEL 飯店的鱒魚風味餐
番茄調的湯 我沒喝完 因為很酸    甜點莓果奶酪也好酸  不過魚好吃 ~~   



德國-天鵝堡下面某餐廳的 豬排風味餐
豬肉SOSO (台灣豬肉太美味啦!!!!!)



德國慕尼黑市中心-瑪麗安廣場裡的白香腸攤位
這是應觀眾要求 導遊帶我們去買的白香腸
他說這家中午開賣常常大排長攏.....經過大家親自品嘗應證.....齁齁齁 真的好好吃 


吃完香腸麵包 不到1個小時... 我們進入晚餐時刻
德國-市政廳百年地窖餐德式豬腳風味
大大大 哈哈哈 好飽好飽好飽!!!!

都快跟我的臉一樣大的豬腳 又是沒吃完啦 (阿~~耶穌基督 我不是故意的啦~~)



德國-丁凱爾史班 烤鴨風味餐
這是老城區裡的餐廳  冰淇淋超超超超棒 (但我忘了拍)
PS這家餐廳的廁所是要推門再推門    因為第二個門有點緊 大家以為是有人在裡面
等了老半天 怪怪的 喔喔 原來還要再推進去   不少間呢



德國-海德堡 騎士之家風味特色料理
酸菜很酸  香腸很鹹 馬鈴薯泥果然就是兩菜的和事老


德國-小王子旅館的晚餐
難得吃到的綠色蔬菜阿~~~小王子故事的佈置與碗盤
讓視覺很滿足~~主餐有麵...(驚)我沒拍到  >..<



德國-蒂蒂湖 黑森林燒烤風味餐
每個人都是份量很大的麵喔!! 佩服服務生端了很重的鐵盤~~
黑森林的美食 當然要有黑森林巧克力蛋糕 哈哈



瑞士-瑞士火鍋風味餐
裡面有位 FUNNY MAN  非常熱情的招呼 (所以他是本店招牌)
我們這一區上頭掛滿超大瑞士牛鈴   他大搖幾下 "WEAK UP  WEAK UP"叫我們醒一醒
齁 魂都還沒收又要飛啦   夠嚇人的
牆壁上貼滿韓幣 日幣 台幣有4張   如果有去的不妨找找
看到熟悉的台幣 還真的會開心   我們鼓吹導遊貼一張1千台幣 (他說:我又不是笨蛋 ) 哈哈

話說 這一餐 大家都挺嫌棄的 可能因為當下大家都餓了又冷 結果是吃冷盤
一下麵包沾起司鍋    一下等肉再炸熟   一下水果沾巧克力鍋...在飢餓之下還有這些鎖碎的過程
所以心浮氣躁啦     如果是一群朋友來聊天打屁邊吃邊玩 應該是比較適合啦



德國-羅騰堡 白蓮館 ?? 我忘記餐廳名字啦
原本是六菜一湯 後來導遊自動再加一菜   所以是七菜一湯
幾天沒吃到中式餐點   這一晚伯伯阿姨們個個都吃很撐
印象中外國的中國餐廳 都是不好吃的 
不過這一家香港的師傅煮的 猴腮蕾啊~~~  好好味呀~~~~ 我也吃超撐的


德國-萊茵河 BELLEVUE RHEINHOTEL 飯店的德式風味餐
牛排 魚排讓你選 我選魚排 
這一晚也為10月生日的團友慶生 服務生跟大家都玩很HIGH
我媽的生日蛋糕沒吃完   服務生以為是我沒吃完
還跑來碎念我說她很生氣我沒吃完....哈哈 我比手畫腳加破英文
她說著:好啦 我也怕胖~~~很風趣的服務生



德國-柏恩 的某家餐廳
甜點的水果研究半天還是不知道它是甚麼 口感像蕃茄 但吃起來是酸酸的
麵包很美味



以上是午餐+晚餐啦

至於早餐都是飯店內的自助早餐
雖然每家都大同小異
但我都好愛~~~可能是喜歡那種自助 悠閒的感覺吧
最開心的事 每天吃完回房間就順利如廁 >////<
我在台灣都沒這麼正常啦~~


最後 還是得依依不捨的回家
回家的飛機坐得好累  時差沒調過都沒睡...機上餐也懶得拍了
後來在大部份的人都睡的時候   跟機上的空少買機上商品
也跟他順便要了泡麵...我們窗邊3個人 ... 
他說:3碗嗎?   我說:不...2碗就好 我不想吃
他說:你睡不著齁 (我笑著點頭)   接著他說:我自己搭飛機也是都睡不著...(然後他離開去泡泡麵)
過了一些時間...
他端著幾碗泡麵...除了我們點還有別的客人也點...
送到我們這裡放下兩碗泡麵準備離開時...
他忽然再放一下麵包 丟了一句話 : 這很好吃 給妳吃
就走了...喂~~我還沒謝謝儂啊!!

媽阿   這麼窩心   我會感動啦....
我覺得是他的貼心讓我覺得這麵包真的好好吃(謎音:不是說不吃嗎 =.=)
原以為我下飛機會遇到他要跟他說聲謝 結果他站在另一區
順著人群的腳步實在不方便折返   所以在這用心吶喊~~香港的國泰空少JEFF    謝謝你喔~~~~
PS這輩子遇到叫JEFF的都人好好 ... 是不是以後直接把叫JEFF都先歸類好人區啊!!! 哈哈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m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