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認識我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喜歡聽蕭煌奇唱歌
有時一個歌手聽久了
再來寫推薦文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失去中肯的判斷性…
(內心大喊:對啦 老娘就喜歡聽他唱歌…)

拿到專輯時是那發片日的一大早,博客來好貼心送這麼快
我忍到所有事情整裡完,然後好好的躺著邊看歌詞邊聽
整張聽完心情好好,因為好好聽嘛!!!
又遇見很不一樣的蕭煌奇~




先來說一下造型好了 
2011年發行的“思念會驚”就已經有脫下墨鏡的先例
讓大家看到蕭煌奇真面目…原來這麼帥 哈哈
這次配合專輯打造的好好先生,起初不免抱怨怎麼華納男歌手似乎都好像
林俊傑方大同蕭敬騰 都有捲髮黑框蝴蝶結
還一度把蕭煌奇看成陳奕迅…不過看久了是愈看愈好看 
蕭煌奇他看不見卻很配合公司做造型 只要欣賞的人覺得好看好玩都好
突然覺得自己一開始的抱怨顯得愚昧了 (我決定自我處罰買蕭煌奇好好先生專輯10張~哈哈)




這次蕭煌奇的音樂風格
不知是不是因為專輯包裝影響 連音樂感覺也都像走著”簡單自在風格” 
唱別人的曲外 連唱法也有感受些許不同 原有的好聽聲音,多了一種隨性卻很迷人自我肯定態度
10首歌目前在電腦裡的播放次數排行是
過我的生活>無邊際的愛你>蓮子心>好好先生>不唱驪歌>簡單的快樂>慢慢走>男人有淚>誰說你可以>漸行漸遠
每一首歌都有自己的特色,讓我覺得像不同星座的人,我不是星座專家啦,但自己想玩一種遊戲
在想…如果歌是一個人,那我覺得它會是甚麼星座呢?




 
過我的生活(詞:林夕 曲:蕭煌奇) 

我想大多忙碌的人應該會喜歡…這首歌想表達想要過自在的生活 就是好好追求你喜歡的事做自己
喜歡歌詞寫的那句”人生沒有煩惱 多無聊”很有意思…我覺得像獅子座。


無邊際的愛你(詞曲:阿弟仔) ►

我一看到詞曲是阿弟仔超驚訝啦!因為我也好喜歡他的創作…很快樂的節奏,也許第一次聽這首,歌還不一定能馬上認出是蕭煌奇唱的唷…我覺得這首歌像雙魚座。


蓮子心(詞:姚若龍 曲:蕭煌奇)►

向來就很注意姚若龍詞,在我心中他跟武雄都是很厲害的藏鏡作詞人,不過這次沒武雄的作品還真有點失落可能是有期待的關係 
回歸主題…蓮子心很有故事性也很寫實是描述男人外遇女人吞忍的感情生活…尤其阿公阿嬤那年代女人吞忍的佔大多數,若是現代早就”冰的啦”…曲風也是淡淡的感傷很契合的好聽...我覺得這首歌像金牛座巨蟹座。


好好先生(詞:何啟弘 曲:蕭煌奇) ►

這是主打歌,歌一出來就受到很多人喜歡…有幸福的感覺適合在婚禮播吧,如同歌名好好先生大家都喜歡呀~我覺得這首歌像天秤座。


不唱驪歌(詞:嚴云農 曲:蕭煌奇) ►

節奏性很強,有強烈的情感在裡頭,蕭煌奇唱起來超酷...誰都不想分離但最後還是一個人,怎樣才能不唱驪歌…我覺得這首歌像雙子座。


簡單的快樂(詞:胡如虹 曲:蕭煌奇) ►

每個人都羨慕別人的生活,這是一種很奇怪的狀態…其實幸福就是自己的態度…真心的感受,簡單就是幸福呢~曲風也很輕鬆喔!我覺得這首歌像水瓶座。


慢慢走(詞:管啟源 曲:蕭煌奇)►

很輕鬆的歌,慢慢走慢慢走~出發吧去旅行~出發吧夢想別放棄~我覺得這首歌像魔羯座。


男人有淚(詞:馬嵩惟 曲:李偉菘)►

我真覺得這首歌,這男人壓力好大好大,但又努力裝作正經。編曲的氣勢很像一個大老闆在商場上的大氣度,但蕭煌奇的歌聲像在深夜的吶喊。我覺得這首歌像處女座。


誰說你可以(詞曲:蔡健雅)►

有一種倔的味道在裡頭,蔡健雅的特色頗強烈,更聽到蕭煌奇不一樣的唱功^^ 我覺得這首歌又像牡羊座又像天蠍座。


漸行漸遠(詞:姚若龍 曲:陳小霞)►

初聽這首歌還沒特別有感受,當兩次三次聽下來,真有種拉遠的畫面在腦海~歌曲想表達許多事會改變,留下回憶的美好祝福對方。我覺得這首歌像射手座。


作了一隻仿打歌服穿著的娃娃 


CD包裝上還有點字設計喔

好音樂推薦給大家
買CD收藏:博客來     或是合法下載:KKBOX

 

新年蕭煌奇還寫了毛筆字”好”~很美呢
公司還把它印成紅包袋 讚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m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