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有幸跟著媽媽去德國瑞士玩
自己很懶得做行前準備功課
(上回去韓國還有嫂嫂積極查閱的刺激..這次出發前工作忙碌就沒細查了)
唯一最擔心的事就是要穿甚麼  
前兩年去英國冷到感冒的教訓(感冒對旅遊來說是很掃興的事啊!!)
如果說錢帶夠就好,問題是也要遇到賣衣服的還要自己喜歡的...加上國外的物價我根本買不下手
所以怎麼說還是準備齊全比較好啦
這次自己親自體會一次後   換我來分享
希望有幫助到正要前往該國度而正在查詢的你

出發時間:2011/10/6~15,秋天。
溫度:9度~23度都有,早晚溫差大。
身邊必備小物:
1. 傘,因為飄雨的機率也挺多的,這次在德國蒂蒂湖也幸運遇到飄初雪
2. 乳液,空氣乾燥,要做好保濕。我平常很懶,但這趟旅遊每天手乾到都有讓我想拿出來擦一下。
3. 圍巾,冷風呼呼吹,脖子溫暖也比較不怕冷,況且冷天就是要用圍巾阿,這是種態度。
4. 帽子,也有人沒戴的啦,但我怕冷多一頂帽子,尤其我戴毛帽,所以更溫暖。冷風吹頭太久會頭痛耶!!
5. 墨鏡,尤其上瑞士看雪,太陽光照射的白雪肉眼看久是會傷眼睛的。
6. 口罩,因為剛到從熱熱的台灣到冷冷的德國,身體才剛剛要適應溫度,鼻子較不好的人帶一個有備無患。

穿著參考:
基本上室內都有暖氣,所以能加一件減一件的洋蔥式穿著最好。
從高雄出發時我是一件短袖+薄外套,隨身行李裝了一件毛絨外套,出了機場大門馬上就拿出來穿了XD。
平常大概就是一件薄長袖、外套加圍巾。我較怕冷所以有再加一件衛生衣啦。
下雨的時候溫度又更低,這時我就戴上毛帽。
我們這次有去瑞士少女峰,我的穿著是衛生衣+長袖(不怕冷的可以省掉)+套頭毛衣+外套+羽絨外套+圍巾+口罩+墨鏡+手套,下半身衛生褲+牛仔褲,哈哈~超多。不過我看到當地的工作人員在少女峰”外面”喔!他穿短袖 他穿短袖! (拜)


在台灣時穿短袖+薄外套 ,到了當地身體才剛要適應~喔~真的會冷耶!! 快快穿上外套!!


鼻子受不了 口罩先上啦!! (工商服務時間-水母熊口罩)


這是在瑞士少女峰, 左邊照片是山腳下 右邊照片是上了少女峰....(包成那樣就算想他鄉遇故知 也認不出誰時誰吧)
最開心就是 那頂毛帽是專科自己做的 齁齁齁 終於用上了
而且還被阿姨們誇獎  


而這張是在德國新天鵝堡..我找了我照片裡有路人甲乙丙的穿著對照一下
不過因為前往新天鵝堡的運動量大...所以也有團員脫到只剩穿短袖


好了好了 快去準備行李吧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m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